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青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九三学社青川支社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量:17777 来源:青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3月8日下午,青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同九三学社青川支社在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开展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相关讲座。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川支社主委马晓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在强应邀出席,全体妇女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九三社员、仕龙律师事务所张仕龙全体妇女干部解读关于《民法典》中的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律师结合民法典的最新规定,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妇女干部讲解了《民法典》有关妇女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还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夫妻共同财产”“离婚经济补偿制度”“性骚扰”等法律词汇和法律条文,让大家明白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对日常生活的指导作用,结合近期发生的热点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和分析,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大家带头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意识,在提高法律素养依法履职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民法典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运用能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在强还给大家宣讲了妇女解放运动、女排精神,号召大家向董明珠、张海迪等新时代楷模学习。

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川支社马晓燕讲到,希望大家尽展巾帼风采,工作更加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