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广元市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量:4766 来源:双拥科 分享:


今年12月13日是第9个国家公祭日,为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报效祖国、维护世界和平的热情,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对英雄烈士进行了深切缅怀,随后观看了历史微课《公祭,以国之名》,了解1937年那段沉痛、屈辱的历史,表达对30万同胞的深切缅怀和对那段灾难历史的深刻反思,随后,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豪迈的歌声激荡起大家满腔的爱国情怀。



上午9:50,全体同志移步红色观影厅,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现场直播。凄厉的防空警报响起,大家低头默哀,85年前惨绝人寰的画面穿越时空的隧道浮现;钟声悠悠,响彻耳畔,仿佛是在呼唤全体国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直播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认真观看了影片《南京!南京!》,影片再现了惨绝人寰的重大历史事件,血腥的历史、耻辱的记忆,给观众带来心灵的震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发愤图强,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