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三年提升行动”让市烈士陵园纪念设施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量:10332 来源:市烈士陵园管理所 分享:

烈士纪念设施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2021年以来,按照《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1 -2023年)》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扎实推进落实三年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市烈士陵园管理所以实施项目为契机,对园内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提质改造,着力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主体功能突出、服务对象满意的红色教育阵地。

经过提质改造后的烈士陵园松柏青翠、庄严肃穆。纪念广场上,镌刻着“广元烈士纪念碑”七个大字的纪念碑巍然屹立,表达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和缅怀。新建的英名墙上,以广元市人民政府名义铭刻着广元籍以及在广元牺牲的14799名烈士的姓名,无声地诉说着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增加标识标牌规范统一祭奠路线。改造后悼念广场、门口地标和烈士墓区等,让烈士陵园彰显的更加清净、肃穆、庄严。陈列馆内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视频,生动再现了不同时期烈士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让追思缅怀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更加有内涵,布展后前来参观的单位和个人更是纷至沓来。装饰一新的综合楼,分为红色影院厅、综合服务区、接待厅、档案室、会议室等,让红色教育更加多元,干部职工有更强的荣誉感、归属感。


图为:实验小学学生参观陈列馆

图为:装饰一新综合楼


图为:改造后悼念广场


图为:改造后大门


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64年,于2015年进行了整体搬迁新建。陵园现安葬有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烈士84名。近年来,广元市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始终秉承“褒扬先烈、教育后人”宗旨,全力做好社会各界祭扫和参观服务工作,累计接待缅怀先烈的社会各界人士近10余万人次,成为弘扬先进文化、培育民族精神的主阵地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先后被评为“四川省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广元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元市国防教育基地”“文明单位”“广元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陵园现安葬有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四川、山西、甘肃等省市烈士84位。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