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6335 来源:机关党办 分享:


近日,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来自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的一封感谢信,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同志助力雪峰街道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


2022年10月,广元市新一轮疫情爆发,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依令而行,第一时间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舍我其谁的忠诚和恪尽职守的担当,和社区同志们一起展开了长达一个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取得了圆满胜利,得到了街道和社区老百姓的高度赞扬。

值守卡口,用使命担当扛起守土之责。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担任疫情防控交通组火车站点长单位,负责卡口秩序维护、防控政策解释宣传、服务保障群众等工作。轮值期间累计安排党员干部1900余人次轮流值班,督促120万人次进岀站人员有序排队、戴口罩、遵守“1米线”规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落实核酸检测等制度,协调进行人员分流、转运隔离,严防死守“川北门户”。


驻守社区,用党员模范筑牢防护之堤。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7名党员干部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参加“双报到”社区五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轮流值班加强小区进出人员管控,成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党员志愿服务队拉网式开展“敲门行动”,查验统计住户信息,排查黄码人员8人累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30万人次。


坚守岗位,用专业技能推进检测之速。疫情发生后,市优抚医院着眼防控大局,在做好本单位、本系统人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积极主动作为,迅速抽调骨干医护力量5人组建核酸检测队伍,深入雪峰街道泡石沟社区1-2组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门诊部按照医院统一部署,奔赴党政机关、军休所、社区、学校等单位,加班加点为干部职工、军休对象、集中供养老人、学生等群体开展核酸检测,主动为行动不便居家老年人,失能、半失能人员上门入户进行核酸采样,真正做到应检尽检。截至11月11日,参与核酸采集25轮,完成近3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召必战、战必胜,他们始终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念,全身心投入社区疫情防控战斗,在关键时刻用最朴实的行动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