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疫情防控显担当,旺苍县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14153 来源: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县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疫情防控表率,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服务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组织下,全县组建了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兵心不改”党员志愿服务队共10支100余人。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战斗作风,积极争当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社区排查、执勤卡点和核酸采样等战疫一线。据统计,截至目前,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入户排查282户1290余人,参与高速路出口等重要交通卡点执勤76人次,协助核酸采样20000余人次。

倾力宣传,当好疫情防控“金话筒”。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对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迅速响应、坚决执行。每到一处,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及安全防护基本知识,要求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主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心用情用力为持续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做贡献。先后组织开展劝导服务108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进村(社区)入户开展宣传喊话26个多小时,“社区喇叭小哥”被责任区群众亲切的称为“最可爱的宣传播音者”。

带头比奉献,当好疫情防控“守护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中的队员,或是曾经受到各级表彰的“最美军人”“模范标兵”,或是在地方工作战线上勇挑重担的骨干力量。曾经的军中风华虽已过去,他们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严实行动忠诚践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他们心中,始终坚定着一个信念:“疫情不退我不退,我们要继续当好群众的守护神,坚决同疫情战斗到底”。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