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青川县多措并举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2934 来源:青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更好的迎接回乡的退役军人,青川县采取多项暖心举措做实做细2022年度秋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一是聚焦军人需求,送政策进军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社、税务、教育、银行等部门深入驻地部队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就退役安置、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返校学习、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针对士兵较为关心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二是热情迎接,彰显尊崇。精准掌握退役军人返乡时间、车次,在县客运站、金子山高铁站等交通站点设置2个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服务点,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离军不离党等横幅宣传标语,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为返乡退役军人佩戴绶带和胸花,发放防疫物资和返乡小礼品,并协调卫健部门设立退役军人专属核酸检测点,优先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免除返乡退役军人集中隔离费用并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三是开展一件事联办,做好一站式服务。在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采取定点式”“一站式服务,协调人社、医保等部门切实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发放办事流程卡、联络卡、安置优抚政策宣传册、就业创业手册等资料,集中为退役军人做好安置报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接送专车20车次、迎接返乡退役军人65名。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