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利州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运行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量:20010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一是夯实基础”。着力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省级试点孵化园建设,设立孵化专区1500平方米,服务功能涵盖创业指导创业培训、项目推介14内容。创新组建融资服务部、创业培训部等8个服务部门与区税务部门合作,设立园区“税务管家”窗口,适时为入驻园区的退役军人企业和就业的退役军人提供服务。5家国有企业、8家培训学校、34家人力资源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4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二是高效“孵化”。按照“一二三产紧密结合,老中青三代有序衔接”的思路,不断提高孵化成功率,创新建立“种子孵化园区孵化市场孵化”三段式孵化模式为孵化园创业实体(项目)提供全链条、梯度化的全方位服务着力加强退役军人企业家、技术尖兵、返乡创业能手培育。2019年建园以来,已累计孵化退役军人企业22(涉及康养、种养殖、电子信息、物业管理等多个行业)成功孵化出园10家,目前在园孵化12家。

三是做强“后盾”。帮助园区企业申报科技人社、工会8项创业专项奖补政策;每季度定期邀请省内外创业专家到园“巡诊”,集中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每月至少邀请1名创业导师到园“坐诊”,进行核心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指导;每月定期开展1次创业沙龙服务活动,集中商讨发展计划。同时,积极与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次,发布招聘岗位5120个直接带动退役军人就业180人,间接带动340人。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