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一生爱党 初心不改——六论学习李化武自立自强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量:14685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一生爱党 初心不改——六论学习李化武自立自强的先进事迹

 

李化武入党66年来,坚决听党话、一心跟党走,一辈子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用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他常说,“身体残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思想残废。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重体力活干不了,只要嘴还能动,我就要继续当好宣讲员,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89岁的李化武作为身残志坚的老战士老党员代表,经常受邀外出宣讲。迄今,他已义务宣讲近300场次。无论是在休养院期间,还是返乡后,他始终一生爱党,初心不改,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矢志不渝奋斗终身,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高尚的政治本色。

李化武年老心不老,一辈子坚守初心,发挥余热到老,用质朴纯粹践行爱党爱国情怀,坚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一代代传下去。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虽然他是榜样,原初的模样和我们一模一样,但当他初心使命在胸、自觉见贤思齐,把平凡工作当事业干、当作人格追求,就和我们有了“差别”,成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时代光亮。信仰和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首要内涵。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接续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既是时代的召唤,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要像李化武那样,在平凡岗位上忠诚奉献、拼搏进取、勇毅前行,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用奋斗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学习李化武,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每一个时代,都有其光辉意志和独特品质,而他就是兼具意志和品质的佼佼者。他的崇高精神令人感动,他的责任担当令人感佩。他之所以能够成为时代的先进典型,就是因为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立足本职、躬身笃行;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本色,坚持人民立场,其人格魅力和榜样力量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对党的忠诚、对信念的坚定、对事业的热爱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承是最好的学习,行动是最好的接力,我们要薪火相传、砥砺奋进、敢于担当,在聚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深入实施人口集聚、教育提质、健康守护、环境优化工程,建设区域发展高地、重要门户枢纽、生态文明典范、康养旅游胜地、幸福美丽家园征程中,将“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拼搏渗透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爱党、护党、为党,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和担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初心使命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追求,更是坚不可摧的政治优势。发展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的新时代坐标中找准位置,每个人都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用个人奋斗的“生动特写”构成广元高质量发展的“宏大叙事”,向着梦想不懈奋斗、艰苦奋斗,这种动力终将汇聚成不可抵挡的时代洪流,推动广元高质量发展的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