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战士冲锋,我还在路上 ——记旺苍县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向子贵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量:10645 来源: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向子贵,男,汉族,1964年4月出生,四川旺苍人,中共党员,旺苍县英萃镇新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英翠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基层党员干部,多年来,他始终保持“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光荣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地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任职初期的新房村一穷二白,甚至全村都没有通上电,一定要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的决心和意志由此他的内心最深处扎下了根。解决通电问题成为当时工作的第一要务,由于道路不通,运送电线、电杆和配件只能实行“人力工程”,他坚持冲在前、干在先,在他的带动引领下,硬是靠着人背肩扛,使新房村成为当时全镇最早通电的行政村。

对于村子不通公路,村民出行不便,严重制约村域经济发展这一“瓶颈”,他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要致富、先修路”。他不等不靠,想方设法争取多方支持,通过动员群众自愿捐资,自己贷款垫资筹资等方式先后筹集资金30余万元,一举修通村社道路13公里,并将原来只供行人通行的铁索桥改建为可通车的石拱桥,实现了“公路通到院坝头”。

基础设施具备了,如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增收?又成为一道摆在他面前令他夜不能寐亟待解决的问题。新房村林地面积大、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合发展野生板栗、食用菌、天麻种植,但由于以前村民都是自产自销,不成规模,形不成产业链。2015年,他结合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通过多次考察学习“取经”,成立了以“公司+基地+农户”为模式的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发展板栗林1万亩、核桃林并套种芍药和金丝皇菊3000亩,建成了全县规模最大的食用菌基地,并与民营企业合作开发特色农产品,实行统一管护、统一销售、统一分红,所生产的各类绿色生态农产品深受市场热捧,线上线下销售供不应求,辐射带动当地1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年均增收2000元以上。“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富”,向子贵说。

付出总有回报,在向子贵同志的带领下,如今的新房村山清水美、人兴业旺,早已小康在线,在这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与他不懈的坚持与坚守密不可分。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组织与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无疑是对他最大的褒奖。这些年,“优秀村干部”、“旺苍县脱贫攻坚奉献奖”“广元市劳动模范”、“四川首批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系列沉甸甸的荣誉加身,但对他而言,“荣誉属于过去,战士冲锋,我还在路上”!向子贵如是说。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