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实事“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2704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积极谋划、快速启动、全面动员,立足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职能,在学史力行上出实招,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常态化联系促交流

为增强与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畅通退役军人表达意见的渠道、丰富服务退役军人的内容,加强上下贯通信息反馈、工作指导和问题解决,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工作人员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每人至少1个联系对象。重点联系功臣模范和伤残、参战参试、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以及信访矛盾突出人员。对重点联系对象,至少每季度联系一次、每年走访一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联系的经常性。在联系对象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发生重大变故,以及“八一”、“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应及时进行联系。截至目前,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对14户,解决困难问题10起。三季度常态化联系工作已全面完成。

一条龙服务暖人心

“扫码登记进大门,二楼左转去登记,带好证件介绍信,组织关系要转接,信息采集莫忘记!”为使返乡退役士兵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早谋划、精心筹备,认真做好返乡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竭诚为他们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报到工作后,朝天区退役军人马不停蹄组织开展了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暨专场招聘会,帮助退役士兵快速融入社会环境;组织退役士兵参观就业创业示范园区,为他们推荐就业渠道、提供创业指导,鼓励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动上门解难题

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并会同区残联为廖占湘等5名行动不便的抗美援朝老兵配发轮椅,带领方思东等5名抗美援朝老兵到第四人民医院做伤残等级鉴定并配发助听器,帮助张学国(直肠癌晚期)申请“情系老兵,关爱帮扶”资金7000元。规范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发放流程,精简发放环节、缩短发放时效,以逐月发放的方式,按时按点将优抚补助资金发放到位,第一时间将国家的普惠政策惠及给每一位优抚对象。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