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观映《长津湖》长使英雄泪满襟——广元市军休所组织开展观映《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5602 来源:市军休所 分享:

近日,电影《长津湖》在各地热映,广元市军休所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军休人员到电影院观看了这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军休人员看战争片,自然别有一份情结在心间,何况他们当中,也有一部分人曾参与了真实的战争,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影片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长津湖战役的惨烈与悲壮,讴歌了抗美援朝将士们保家卫国、誓死杀敌的艰难与英勇。在近3个小时的观映过程中,军休人员被电影中的情节深深打动,几度哽噎,泪湿衣襟。他们似乎从新兵伍万里身上找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连长伍千里身上找到了自己的火热青春,从排长雷睢生、指导员梅生身上找到了战友的生死情谊。每一位战友倒下,都会让他们心如刀割,每一面红旗飘扬,都会让他们倍感光荣。虽跨越时空,但每一名军人的内心总是息息相通,“忠诚于党、保家卫国、热爱人民”是他们永恒的共同信仰。

电影散场时,走出电影院的军休人员神情凝重,一言不发,但从他们每个人的脸上我们分明能看出六个铿锵有力的大字:“若有战、召必回”,这便是中国军人刻在骨子里的誓言,无论他身在何处,退役多少年,也无论他垂垂老矣,步履蹒跚。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