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抗美援朝老兵李化武为利州区退役军人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12867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10月8日下午,利州区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一级伤残军人李化武,为嘉陵街道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辖区退役军人党员讲党史。

李化武1935年1月出生,1951年3月入伍赴朝,1955年12月退伍,广元市昭化区人,中共党员,现居利州区上西街道女皇路皇城西江小区。1958年5月,李化武到京为出席“全国第四次民政工作会议”的全体代表献艺口琴演奏,周恩来、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接见了他。“八一”电影制片厂以他为原形,拍摄了专题纪录片——《最坚强的人》。

“我是原志愿军12军35师105团3营7连4排迫击炮班的战士,参加了金化战役。1952年12月,我和战友们冒着枪林弹雨在乔沿山阻击敌人4个多小时,突然敌人的一颗炮弹飞来,我当场震晕,昏迷三天,班长和战友都牺牲了,虽然我失去了双手和右眼,但我们最终保住了阵地。对党忠诚、以身许国,是我终生不变的信念,如果还有来生,我还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李化武结合自己的战斗经历,向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及退役军人党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军史宣讲。

誓言铿锵、丹心闪耀。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聆听着老英雄的深情讲述,台下的退役军人们心潮澎湃,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听了老英雄的战斗故事,硝烟弥漫、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我对牺牲、奉献、荣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做到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辖区退役军人服好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厚度!”嘉陵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刘海军感慨地说。


新闻链接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利州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退役军人共有800余人,其中,5名曾荣获一等功、11名荣获二等功、11名荣获三等功,现健在200余名。

为进一步浓厚崇尚英雄、关爱功臣氛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协调联动,组织专业摄影、采编人员深入全区数百名抗美援朝老英雄、老战士家中,采撷战斗故事、记录老兵风采,编印《广元市利州区抗美援朝老兵图鉴》1000余册,为他们著文留影、编鉴存史,并2021年八一前夕将《图鉴》发至抗美援朝老兵手中,以此激励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系统工作者,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中汲取强国兴军的丰厚滋养,奋发工作、接续奋斗,为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新篇章,贡献退役军人特殊力量。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