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7291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1)讲授专题党课,坚守初心使命。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一级伤残军人李化武,“杨根思连”退役士兵、“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杨帆,集中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退役军人党员讲专题党课。通过讲战斗史、谈奉献观、传创业经,引导退役军人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做到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激情奋战第二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旗添彩、为军旗增辉的铮铮誓言。

(2)组织观影活动,昂扬奋进斗志。组织功勋人员、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党员和局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并组织讨论和撰写观后感。引导大家通过银幕内外的对话,深切感悟志愿军战士凭钢铁意志打出军威国威、以青春无悔换山河无恙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奋进伟大新时代。

(3)开展回访谈话,勇于克难担当。采取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谈心、党组成员与中层干部谈心、中层干部与一般党员谈心的方式,一级向一级压担子、一级给一级做样子,进一步营造纪律严明、作风严实、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在前期“大走访”活动的基础上,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等情况,深入功勋人员、困难退役军人、信访对象家中开展回访,面对面听心声、实打实解难题,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累计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申请经济适用房、公租房6套,解决公益性岗位26个,为500余名残疾军人换证和评残调残,为烈军属、复退军人解决临时生活、医疗、住房救助经费199.95万元。

(4)浓厚尊崇氛围,致敬英雄模范。扎实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送三等功、“四有优秀军人”等立功受奖喜报176份、发放奖励金9.7万元,激励更多利州籍官兵“执干戈以卫社稷”的报国热情。精心编印《利州区抗美援朝老兵图鉴》,并送至每一位抗美援朝老兵手中,进一步浓厚崇尚英雄、关爱功臣氛围,以此激励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系统工作者,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党史军史中汲取强国兴军的丰厚滋养,奋发工作、接续奋斗,为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新篇章,贡献退役军人特殊力量。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