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旺苍县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8089 来源: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旺苍县在旺苍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与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功绩、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县委副书记李放主持仪式。

丰碑无言,精神不朽。烈士陵园松柏青翠,纪念碑巍然屹立。200余名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牌整齐列队,现场庄严肃穆。

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情告慰。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齐声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他们继承烈士遗志,不断奋勇向前的情怀志向。在深情激昂的《献花曲》中,八名礼兵稳稳抬起4个分别由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敬献的大型花篮,踏着礼步,拾阶而上,将花篮轻轻地摆放在纪念碑前。县领导唐文辉、杜非、赵俊科、张健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依次走到纪念碑前逐一向烈士敬献鲜花并绕碑瞻仰。英魂虽逝、精神永存,一束束鲜花,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无尽哀思,充分彰显了赓续红色基因、勠力负重前行的决心和意志。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人武部、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和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部分军烈属、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群众代表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