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市光荣院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安全教育暨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量:4923 来源:市光荣院 分享:

中秋佳节与国庆假期将至,为加强法定节假日人员安全意识,9月17日市光荣院开展了“双节”安全教育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德尧主持,全体干部职工、供养对象参会。

张德尧首先对全体人员送上节日祝贺,同时表示要毫不松懈抓好各项日常工作,确保安全零事故发生。张德尧主要对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防疫安全。根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与指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工作准则,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形势不断积极向好发展,但是在为防疫工作点赞的同时,我们全体人员都不能放松警惕。在节假日期间,应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带好口罩,做好防护,严格执行上级与本单位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做好人员流动情况报备。二是交通安全。假期外出人员较多,人流量与车流量较大,交通安全应牢记在心,不论是乘车还是驾车都应防范交通事故,做到文明乘车、安全驾车,牢记交通法规。三是食品安全。假期外出,应选择具有食品卫生资质的餐饮店进餐,避免食品安全问题,同时也应做到理性聚餐,不要暴饮暴食,保持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院内供养对象在假期内饮食应做到营养清淡,避免过于油腻,针对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合理购置月饼类甜食。四是消防安全。节假日期间,去往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应留意消防应急通道,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院内值班人员应做好日常的厨房消防安全检查,对供养楼天然气锅炉进行巡查,避免高温产生消防隐患。

随后,张德尧带领办公室、供养科、后勤保障科及门卫安保等人员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先后对厨房、供养楼以及优抚医院的天然气使用、电器使用以及食品卫生情况进行检查。他指出电器使用要规范,当无人在场时一定要将电源开关完全断开,避免高温起火;老人要注意食品安全,严防过期食物;优抚医院要严格按照安全与卫生双重标准,规范医用设备的使用。

检查结束后,张德尧对全院工作人员的节假日值班工作也进行了相应的布署,强调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安排,履行工作职责,非紧急情况不得迟到早退,做到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在节假日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共同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