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利州区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量:7818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昔日从军行,今朝载誉归。连日来,利州区精心准备、科学统筹,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让退役士兵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浓厚尊崇氛围。扎实开展“迎接老兵回家”活动,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在广元火车站设置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服务站,悬挂“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走上新战位、迎接新挑战”等标语,局领导和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佩戴红花和绶带,并组织其亲友现场迎接、合影留念,让退役士兵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尊崇、享受到军人的荣光。

(二)开展暖心行动。为退役军人发放“2021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暖心包”100余份,内装办事流程卡、办事联络卡、就业创业手册、退役士兵安置优抚政策宣传册、关爱帮扶专项基金申请手册、防疫物品。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报到窗口,集中组织、公安、人社、就业等部门,为退役军人入户、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医保接续、就业创业咨询等,提供“一条龙”服务、“一窗式”办理。

(三)做实服务保障。完善一体化服务网络体系,按照社区受理、乡镇(街道)初核、区级审定、市级监督的“四级联动”模式,为退役军人办理信息采集、评残调残、关爱基金申请等业务。精准统计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纳入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库,并及时与辖区用工企业对接,力争退役便就业、返乡就上岗。扎实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动员退役士兵踊跃参加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增强其步入新战场的信心和能力。悬挂光荣牌70余块,送立功受奖证书8份。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