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健康提醒:绵阳发现1例新冠确诊病例,系南京返绵人员,活动轨迹公布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量:13240 来源:广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7月23日下午,在对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绵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绵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临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提醒——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2021年7月10日以来从南京来(返)广人员、与绵阳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7月18日以来从绵阳来(返)广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做好健康监测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时,要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医生发病前14天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继续坚持“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文明用餐、少聚集、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公民防疫措施

三、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建议没有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应尽早到指定地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四、科学安排行程

从即日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南京、云南等中高风险地区和已经发现确诊病例的绵阳等地区,确需前往的要主动向村(社区)或所在工作单位报备。?

五、关注实时信息

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广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4日


链接:绵阳市发现1例新冠确诊病例_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my.gov.cn)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