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量:8560 来源: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纵深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22日,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县电影院集中开展了“看电影学党史”专题活动。

全体党员现场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该影片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和风云人物,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影片中,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目标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爱国情怀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深受感动,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在观影交流发言环节,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如果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那么革命精神就是这“钙”的源泉,作为历史发展的“接棒者”,我们要自觉赓续红色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重任,为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而不懈努力!”党员干部何明感慨地说道。

通过开展观影活动,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惊天动地的历史,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探寻真理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直观了解,增强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意识和责任感,提升了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党史的主观能动性。

“希望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与辉煌成就,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原动力,为助力推动我县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传新捷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瑾最后如是说。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