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立功送喜报 拥军暖人心 ——旺苍县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量:8963 来源: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近期,旺苍籍现役军人立功喜报纷至沓来。为了让军属分享立功受奖的喜悦,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人武部组成联合慰问组,第一时间将喜报送到了他们的父母手中。

一大早,九龙镇玉台村便响起了一阵欢腾的锣鼓声。得知儿子杨金钰在部队光荣立功,家人们专程请来镇上的腰鼓队,热热闹闹的迎接送喜报的队伍。

随着敲击的鼓点,送喜报的队伍来到杨金钰的住处,家中等候已久的父母特意穿上了新衣裳,期盼着分享儿子立功的喜悦,看到二老迫不及待的神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人武部的同志走上前去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为他们佩戴绶带、红花,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感谢组织、感谢部队对我儿子的教育,儿子立了功,我为他感到骄傲。杨金钰的母亲张利琼激动的说。

和张利琼一样,父亲杨静川也为儿子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如今身患肺癌的他,也是一名参与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老兵。他说:这辈子离不开的就是那一顶军帽,忘不掉的就是那一段军旅情节,希望儿子扎根军营,安心服役,把我没完成的任务继续完成好”。

在立功军人杨清聪的家中,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武部的同志将杨清聪立功喜报递到他的家人手中时,父亲杨少军十分欣慰。对着摄像机的镜头,杨少军对儿子说:“儿子,你在部队干出了名堂,领导和乡亲们都来家中看望,我们感到很自豪,希望你在部队好好干,取得更好的成绩”。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军属家庭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希望他们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孩子安心服役为国防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立功家属纷纷表示,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部队的精心培养,今后将继续鼓励儿子扎根军营再立新功,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此项活动作为我县拥军优属工作的缩影,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激发广大军人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结合送喜报、八一慰问等活动,持续深化“双拥在基层”“社会化拥军”和“关爱功臣”行动,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全县双拥新热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侯刚最后如是说。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