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项督查组到我局开展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3526 来源:思想政治建设科 分享:

4月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项督查组组长龙梅一行4人督查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蹇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清及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蹇旭汇报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上下联动合力。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3月15日,召开局党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彭清华书记在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办),由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蹇旭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3月3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规定了学习阶段,学习重点,提出了学习要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基础。二是把准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内容。认真对照《中共广元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及6个专项方案的通知》(广庆学组〔2021〕1号),《中共广元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全市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方案的通知》(广直工委发〔2021〕2号)文件精神,制定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学习重点、学习材料、学习内容等方面进行明确要求。坚持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坚持领导带头学,原汁原味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三是“七进宣讲”促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成立“老英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根据不同系统、不同单位、不同人员,设立3个宣讲小分队,即抗美援朝、三线建设、国防教育分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红色教育基地”。针对不同活动层面和受众人群需求,以抗美援朝、三线建设、国防教育为主题宣传解读党史,对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阐释,通过大众化、分众化、互动化、精准化的宣传活动,把党的历史和理论讲全、讲准、讲透,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肯接受、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做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9场,受众3200余人。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第四督查组组长龙梅指出,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党组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亮点多、特色多,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紧密,起步扎实,开局良好。龙梅要求,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新起点,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作出的重要部署。市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做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思想的力量,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道德的力量,汲取实践的力量,推动服务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拥军优抚、褒扬纪念、思想教育、权益维护、信访维稳等工作高质量发展。龙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总结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检查组查看了学习教育资料、会议记录、领导班子学习笔记、专题学习教育方案和近期开展各项活动情况。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