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红领巾学党史·树初心·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1-04-05 浏览量:7523 来源:市烈士陵园管理所 分享:

“烈士啊,清明让我想起了你 
在战斗中坚强不息
为解放而奋斗
为和平而努力
为什么冲锋陷阵的总是你
烈士啊,清明让我想起了你
你的丰功伟绩
英雄事迹
在我心中牢牢铭记
你的名字已传遍祖国大地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瞻仰你…………”


4月3日10时许,在苍松翠柏掩映的纪念碑下,显得格外庄重肃穆,一名胸前佩带着鲜艳红领巾的小学生和妈妈伫立在广场正中央,面对烈士纪念碑,声情并茂齐声吟诵《烈士啊,清明让我想起了你》。在整个吟诵环节,女儿高亢有力,妈妈几度哽咽难语,场景令人动容。吟诵毕,母女俩一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敬礼、瞻仰浮雕墙。

今年清明节期间,不少中小学生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形式多样的红领巾学党史·树初心·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以此感受红色文化洗礼,引导未成年人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