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量:3732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一、坚持人民性,初心再感悟。坚持把为退役军人谋幸福作为出发点,教育党员干部在“为退役军人全心全意办实事、用心用情解难题”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办好暖心事、当好解忧人。针对退役军人“低保”覆盖面偏低的实际,通过积极与民政局协调,分期分批将2306名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寻求了“最大公约数”。目前,首批218名符合条件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两参”人员、残疾军人经筛选核实和公示,已进入资料审核和信息录入阶段。

二、坚持历史性,使命更强化。作为新组建部门,注重把握历史的特点、特性,按照“两年夯实基础筑堡垒、三年优化环境强服务、五年守正创新保一流”的工作思路,在统筹推进安置就业、拥军优抚、褒扬激励、思想教育、权益维护、信访维稳等工作的同时,将145名功勋退役军人的简要事迹编入局年鉴和区志;采撷全区193名抗美援朝军人战斗事迹,加紧制作《抗美援朝老兵图鉴》,留下详实准确的党史资料,传承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深入开展“省级就业创业”之星推荐评选工作,号召退役军人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

三、坚持政治性,信念愈坚定。围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坚持学史明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上旬,专门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卢达昌、抗美援朝老兵傅礼山、对越反击战一等功臣杨永诗,为我区春季入伍新兵开展党史教育、战斗精神教育,引导新兵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伍动机,矢志军营砥砺血性胆气、不负青春韶华。清明前夕,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创造力,继续在全市行业部门中当好表率、做出示范、走在前列。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