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广元朝天:“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朝天活跃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3745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4月2日上午,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朝天二小联合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时值清明的朝天烈士陵园里松柏葱郁,革命烈士纪念碑魏然矗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以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随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还代替烈属家属对园内所有烈士墓进行了清理打扫,并对园内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祭扫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室,进一步了解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纪念馆内,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生动的文字解说,再现了老一辈英雄烈士的光辉事迹,大家认真阅读着展板上各位烈士的革命事迹和珍贵文物的图文介绍,接受一次入脑入心的红色教育洗礼,感受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

现场,朝天区朝天镇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不由地感叹“我觉得这些革命烈士非常伟大,我们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生活在和平、美好的年代里,我们要好好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

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是一种精神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值得我们代代相传。下一步,我们要依托这种红色精神,学好党史,坚定初心和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

据了解,今年清明期间,朝天区各乡镇、区级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结合实际,网上网下联动开展了“学党史铭初心”为主题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入“中华英烈网”“四川英烈纪念堂”专题页面,采用献花、签名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同时,朝天区各类中小学还组织近千名学生前往朝天烈士陵园、朝天红军文化园和11处分散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先烈、鞠躬默哀、虔诚献花、寄托哀思、祭扫陵园、参观陈列室等,以“清明”之名,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朝天活跃起来。截至目前,朝天区参与线上祭扫3000余人次,参与现场祭扫2000余人次。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