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优秀企业家与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联姻”解难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量:2333 来源: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3月24日,经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牵线搭桥,苍溪籍民营企业家徐雷专程驱车1600余公里回到家乡,来到陵江镇困难退役军人任正斌家中,与其建立起困难帮扶援助关系,承担起义务资助任正斌女儿学业至大学毕业的责任。这是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优秀企业家与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联姻”解难结出的硕果。

企业家徐雷从小因家境贫寒,十四岁就辍学外出打工,却遇到老板不发工资,仅付给的两百元路费在火车上被小偷窃走,艰难之际幸好在重庆有好心人施舍了半碗饭才回到家。有此经历,他对贫穷和苦难深有感触,工作、创业倍加勤勉,经过不懈努力,他创办了广东中山古镇银驾灯饰厂,吸纳了大量边远山区的贫困人员来厂工作,力所能及的反哺社会。在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他十分不忍心看见有孩子因贫穷耽误了学业,耽误了一生,便时常行慈善之举,义务资助贫困家庭的学子求学。

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分重视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纾困解难,实施了一系列暖心举措,积极协调机关团体、民营企业家、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代表等社会力量,与特困退役军人家庭建立“一对一”常态化联系帮扶机制,为他们带来发展资金、产业项目、就业扶持、政策红利等济困良方,携手实现纾困解难。党组书记王述群在走访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时,了解到困难退役军人任正斌的女儿因拿不出学费面临辍学的情况后,立即与企业家徐雷取得联系,为他们牵线搭桥,建立起“联姻”解难关系,帮助任正斌家庭走出困境,帮助孩子实现顺利求学。

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致力于为困难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将继续当好爱心企业家与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的“红娘”,架连更多的爱心桥梁,想方设法为困难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图为苍溪籍民营企业家徐雷与困难退役军人任正斌家庭建立困难帮扶援助关系,义务资助任正斌女儿学业至大学毕业。


图为在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王述群牵线搭桥下,企业家徐雷与困难退役军人任正斌家庭顺利建立“联姻”解难关系。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