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量:12602 来源: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近日,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全区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在局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总体工作方案,进一步将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载体细化、具体化,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安排布置和组织实施。要将学习教育与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将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的提高上,体现在改革发展和勇开新局的成果上,体现在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工作的加强上,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事的实效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部署要求。要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主线,发挥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优势,充分运用各种外宣载体和传播渠道,讲好昭化退役军人的故事,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冰同志主持,并为大家上了一堂“学历史 品国学 净心灵 提境界”主题教育课。舒冰同志深情地为大家讲授了党史、国史、国学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感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上要重在自学感悟。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自学的主动性、系统性,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领会,掌握较为系统和深刻的政治理论,用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理解上要重在入脑入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把学习领悟党史、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三是运用上要重在率先垂范。领导干部既要带头学,也要带领工作人员学,要在实践上当好示范,用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用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赢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升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再出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接续奋斗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之源、增强信念之基的内在需要,是弘扬革命精神、勇立时代潮头的有力举措。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纵深开展。各党员干部要主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制胜法宝、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积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开创双拥工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大力提升军人军属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三要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避免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党建引领,引导退役军人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健全党建指导员制度,探索村、社区“兵支书”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做好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依托基层服务站,加强对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的管理。要用好昭化红色资源,发挥好老兵宣讲团、志愿服务队等作用,积极引导老兵多角度、全方位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要严格抓好抚恤优待、转业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政策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保障成效,体现建党的初心和宗旨。要全面铺开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精心打造“异地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退役军人工作“昭化样板”,用实际行动助力“锦绣昭化”建设。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从严管党治党,严格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队伍。

会议要求,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感悟,坚定信仰、鼓足干劲、担当有为,不断推动昭化区退役军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展现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良好形象,展现好昭化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舆论氛围、政治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