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妇委会组织开展“巾帼学党史 浓情促双拥”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量:18927 来源:双拥科 分享: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为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女职工到旺苍县开展“巾帼学党史 浓情促双拥”主题宣传活动,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双拥宣传,激发巾帼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新作为。

红军城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期首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向前、李先念等在这里运筹帷幄,挥师作战,指挥了“广昭”“陕南”“西渡嘉陵江”等战役。中国工农红军最大建制的妇女武装——妇女独立师在此组建。在“中国红军城”,女职工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重温革命先辈的艰苦历程,在感受革命前辈为了革命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的同时,也对妇女同志在革命洪流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赞叹不已,备受鼓舞。

女同胞们与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事们一起走上旺苍县街头开展双拥文化宣传,利用在人员密集的街道悬挂宣传标语,集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双拥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优抚安置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进行答疑释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双拥文化,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国防观念和双拥法治意识。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双拥工作小常识》、双拥年画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印制发放了《党内巾帼英雄谱》200余份,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我党历史上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前仆后继、努力奋斗的女英雄、女烈士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感恩奋进。

此次“巾帼学党史 浓情促双拥”活动使妇女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凝聚力,她们纷纷表示,活动令人受益匪浅,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重大意义和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今后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