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苍溪县举行助推乡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场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量:3279 来源: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拓宽返乡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培养和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抓住春节后务工人员面临寻找工作机会这一契机,连日来,组织业务骨干和用人单位奔赴6个中心乡镇区域,连续举行六场为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送岗位、送服务”的“春风送岗”专场招聘活动,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针对春节后务工人员面临返岗、寻找工作机会的实际问题,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努力搭建职业推介平台,尽力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大量聚集,全县划分为六个区域中心片区,组织业务骨干和用人单位下乡镇、进社区为退役军人开展 “送岗位、送服务”活动,使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与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有效对接,让退役军人不出远门就能找到工作机会。

“春风送岗”活动从33日开始,至37日结束,共历时五天,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活动内容包括提供工作岗位、宣传优抚安置法规和创业优惠政策、征求就业创业培训意愿、解答相关疑难问题等,引导退役军人熟悉和了解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政策法规,结合自身特长和职业愿景实现灵活就业。本次送岗活动共吸引成都巡洋船舶、成都地铁、双流机场、宁波富来电子科技、宁波佳利来机械等18家外地企业和广元舒之恒鞋业、衡源食品、森波服饰等7家本地企业全程参与,提供货轮水手、轮机工、保安员、安检员、消防员、生产主管等2500余个工作岗位,为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就业创业提供广阔的选择空间。

据悉,“春风送岗”活动共计达成退役军人求职意愿156人,现场发放招聘信息和政策宣传资料15000余份,有效地助推退役军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此次活动结束后,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继续加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确保招聘活动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并于3月中旬为退役军人开展水电工、焊工、厨师、挖掘机和汽车维修等多项专业技能免费培训,着力培养和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技能,让退役军人真正成为各行各业抢手的“香饽饽”

图一:“春风送岗”活动吸引了大批前来求职的退役军人。


图二:为退役军人免费发放招聘信息和政策宣传资料。


图三:退役军人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


图四:为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宣传优抚安置法规和创业优惠政策。


图五:举行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引导退役军人熟悉和了解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政策法规。


图六: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


图七:现场解答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关切的疑难问题。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