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立功喜报送到家 拥军优属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量:5709 来源:青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初春的青川,处处涌动着融融暖意。2月24日,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姚渡镇汉道河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送来了王文洋、杨碧川两位同志的立功喜报,村子里变得更加热闹非凡。

“两个娃儿在部队都立功了,报效祖国真有出息!......”听说了送喜报的消息,前来祝贺的人群中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当地的乡亲们自行组织起锣鼓队,迎着送喜报的队伍来到王文洋、杨碧川两位立功战士的家中。


王文洋,1996年出生在汉道河村,2014年入伍,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北部战区服役。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士官,连续两年获得旅嘉奖,被旅后评为军事训练标兵,优秀带兵骨干,最美肌肉男,后勤保障先进个人,强军先锋2020年,在边防旅组织的尖兵2020创破记录比武竞赛中获得全能尖兵第一名,手雷投准第一名,步枪射击第三名,荣获个人二等功。


杨碧川,今年24岁,汉道河村人,2013年入伍,中共党员,现服役于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曾参加汶川8.20泥石流抢险救援等任务,先后1次被评为技术能手,2次被评为优秀士官、4次荣获嘉奖。在2020年“卫士-2020演习”,年度重大任务和练兵备战中表现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

一张小小的立功喜报,凝聚着官兵们的辛勤付出,凝结着军属们的默默支持。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民点赞。近年来,青川县积极开展为立功受奖官兵送喜报活动,努力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通过宣扬立功事迹等形式,增强了广大官兵的荣誉感、自豪感,坚定了广大官兵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信念,激发广大优秀青年奉献青春、立志军营的报国热情。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