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我们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君北京领奖归来话感受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量:3278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2月27日,李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慷 摄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涛)从85后村支书到全国人大代表,从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人物,“我的根在乡村,我将把全部青春与汗水奉献给这片土地”。2月27日,从北京领奖归来的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告诉记者,感恩党、感恩时代,唯有全力奔跑接续奋斗!

谈到领奖的那一刻,李君仍难掩激动,“激动与感动交织,尤其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了我们一线扶贫干部的心,几度热泪盈眶。”李君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年轻人能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作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很荣幸。

荣誉是一种肯定,更是一个号角。“乡村振兴已经在指引我们继续全力奔跑。”李君即将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这也是他第四次参加全国两会,此次他带去的三个方面的建议都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

李君特别关注如何支持鼓励年轻人返乡创业。“事业都是干出来的,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最核心的是人才的问题。”李君希望能有更多的好政策支持有思想有文化有干劲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建设家乡。李君说,一个创业成功的年轻人的带动作用能影响一个村、一个镇。他建议出台相关政策,让返乡创业没有后顾之忧。

在产业方面,李君很关注小农户和农业现代化的有效衔接。“大国小农是我国农村的实际情况,在广袤的农村,大多数是小农户。只有让小农户实现和农业现代化的有机衔接,我们才能实现农业现代化。”李君认为,从某一方面来说,组织形式的现代化和营销方式的现代化比生产方式的现代化更重要,对山区的农户来说更是如此。

同时,李君还关注到乡村治理存在缺位的问题。他认为,村级组织的管理职能一直较为注重服务,而管理和教育职能相对薄弱,这次参加全国两会他也提出了强化乡村治理的管理和教育职能的建议。

李君告诉记者,荣誉只是昨天,未来乡村振兴还需接续奋斗。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