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感言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量:2312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驻村工作队感言——家家忧乐在心头

第一书记任开维:收看了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驻村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我的思绪回到2019926日,一个美丽的金秋时节,组织安排我到白朝乡原马家村任第一书记。我暗下决心:“虽然马家村小,但在抓建设谋发展上,小村子也要有大视野,努力实现大作为;虽然村干部职务小,小干部也要有大情怀,事事体现大担当。”在局党组、局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时刻聚焦1450名贫困群众的冷暖,与全村党员干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用真心、施真情,村里基础设施更为完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民风民俗愈发淳厚,特别是进一步擦亮了“利州红栗”的牌子,心中很感慨、很温暖,只要群众满意,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帮扶干部马鑫悦:永远记得刚结对帮扶时,贫困群众那乐观的心态、不向困难低头的那股拼劲。一年多来,我亲眼见证了村子的颜值提升,感受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变。今天的表彰大会,更加坚定了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下一步,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上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带着感情、带着真心、带着政策、带着点子,实打实帮助贫困户寻找致富路子、谋划致富产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村组干部感言——并肩战贫结厚谊

白朝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柳:从原马家村到白朝村,帮扶干部的情怀不变、力度不减,村子建设持续变化,大家都喝上了干净水、用上了卫生厕、走上了平坦路、住上了好房子,实现了病有良医、住有安居、学有优教,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为民造福的执政情怀,这既是村组干部与帮扶干部并肩作战的结果,也是所有贫困户自力更生、感恩自强的结果。

原马家村村主任欧才勇: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发展布局、从精神脱贫到清风正气培育,我们与帮扶干部同心同德,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我们一定要把好精神、好作风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确保全村产业更兴旺、邻里更和睦、环境更优美、生活更幸福。

贫困群众感言——感谢话儿说不完

贫困户欧为席:靠人吃饭空米缸,下田流汗谷满仓。在退役军人局的帮扶下,我通过公益性岗位和就近务工,腰包一年比一年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去年,我孙子患肝囊肿,李勇泽局长还亲自帮我们联系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治疗,在享受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还为我们减免医疗费5000多元,我们一家感激不尽。

贫困户林长秀:看了今天的表彰大会,我很激动,也很振奋。2018年,我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资金7.5万元,搬入位于场镇附近的安置点居住,住上了好房子。去年我儿子因肝硬化去世,留下了我和小孙女相依为命。政府将我和孙女两人每月的低保从450元调标至700元,并为孙女落实了教育帮扶政策,我自己通过卖菜和繁育仔猪,年收入在43000元左右。在各级的爱心帮扶下,我坚强乐观、感恩自强,彻底战胜了贫困,没有在幸福生活上掉队。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