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利州区服务退役军人质效双增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量:2083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一是勇立“潮头”,阵地打造有颜有质结合辖区特点,按照“硬件更硬、软件不软”的要求,积极打造各具特色、有颜有料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到制度上墙、资料入柜、流程规范,确保末端服务不断档、热心服务不掉线,雪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创建全市唯一的“枫桥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二是擦亮“镜头”,思想宣传有声有色。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将16名荣获八一勋章、10名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11名荣获一等功、107名荣获二等功退役军人的简要事迹列入区志。组织10名专业摄影人员深入老兵家中采撷战斗故事,精心制作《利州区抗美援朝老兵图鉴》,铭记伟大历史、传承伟大精神。

三是争当“排头”,创新服务有力有序。为引导和促进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稳定就业,率先开通退役军人网络专场直播招聘会,及时与中国移动利州分公司、万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精准对接,提供城区内就业岗位179个,市外就业岗位115个,与180余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见。

四是瞄准“盼头”,矛盾化解有情有效。按照局党组“思考有角度、政策有温度、措施有精度、执行有力度”的要求,直面矛盾诉求,着力为全区2万余名退役军人解好思想扣、办好暖心事、画好“同心圆”。为退役军人事务部常态化联系对象、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并荣立一等功的杨永诗申报“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帮助86岁的在乡老复员军人汪志新恢复了待遇,为因公三级残疾军人陈胜全配置残疾人代步车。

五是保持“势头”,队伍建设有责有为。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把岗位当战位、视退役军人为亲人,深入开展“学业务、研业务、精业务”活动,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和日常管理,引导其历练站位全局、聚焦主业的专业思维,掌握依法合规、破解难题的专业方法,激发干部职工自觉主动谋事、主动担当、主动加压、主动发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退役军人的“尊崇指数”。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