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利州区“两横两纵一跟踪”打通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量:2122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引导和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积极投身“双创”实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退役军人网络专场直播招聘会”,促进广大退役军人足不出户、“线”在就业。

1.横向联动形成共识。区退役军人局与区人社局横向联动,确定此次网络专场直播招聘会活动主题、时间及承办单位。区退役军人局安置就业股及时与广元市广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横向联动,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推动活动有序高效开展。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入园条件及“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杨帆返乡创业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把军旅生涯练就的本领、锤炼的作风、擦亮的底色装进行囊,在新岗位上勇敢逐梦、续写荣耀。

2.纵向互动全力配合。局安置就业股与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纵向联动,及时下发工作方案,对3000余名未稳定就业,且未达到退休年龄的退役军人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就业意愿,及时反馈并汇总分析。广元市广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用工单位纵向互动,根据退役军人就业地点、就业工种、福利待遇等意愿,及时与中国移动利州分公司、市万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精准对接,提供城区内就业岗位179个,市外就业岗位115个。

3.密切跟踪畅通渠道。联合广元市广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密切跟踪、随时掌握此次招聘情况,对能直接就业的人员,第一时间向用人单位推荐,开通就业“直通车”;对需要提升职业技能的人员,按政策规定,适时组织退役军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驶入就业“快车道”;对本次未找到合适岗位的人员,根据其职业技能纳入退役军人就业储备库、密切关注企业用工信息,适时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设置就业“ETC”。截至目前,共有2900余人参与访问,18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