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量:2532 来源: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春风融温情,爱心慰兵心。春节来临之际,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分批走村入户,向功臣烈属、困难退役军人献上暖心“四连击”,多渠道、多举措帮助退役军人纾困解难,让他们过上一个幸福祥和、备感尊崇的新春佳节。

图一:举行新春慰问座谈会,与常态化联系的困难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交流谈心

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分重视和关心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走出困境,生活得有尊严有品质。为此,他们通过大走访实地对困难退役军人对象进行逐一核实,找准因病致贫、因伤致穷、意外致困、年老致难等困难症结,建立起困难退役军人台账,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纾困解难措施,指定专人进行“一对一”常态化联系帮扶,落实帮扶责任,切实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为让退役军人过上快乐幸福的春节,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作了25000余张兵味浓厚的慰问年历,发放到全县每一位退役军人手中,并通过电视、短信、标语等形式多渠道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同时,他们还专门针对困难退役军人实施暖心“四连击”的新举措。一是进行关爱帮扶,根据困难退役军人的具体情况,下发关爱帮扶资金进行医疗、生活、教育等方面的帮扶,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二是进行重点慰问,对全县健在的老红军、“三属”、老复员军人、二等功以上功臣、伤残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纳入慰问范围,表达对这些做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的尊崇,对其中家庭困难的优抚对象采取入户走访慰问,亲手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三是举行新春座谈会,与常态化联系的困难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困难和身体健康,征求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发放慰问金和慰问信,献上关怀和温暖;四是动员社会力量节前纾困,协调机关团体、民营企业家、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代表等社会力量,在春节前对特困退役军人家庭进行走访帮扶,为他们带去发展资金、产业项目、就业扶持、政策红利等济困良方,携手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纾困解难,把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温暖送到心坎上。

图二:入户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