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川渝通办”商事登记业务全面启动 营业执照“互办互发、立等可取”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量:2119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没想到在成都的办证窗口,就能直接打印出带有重庆相关部门印章的营业执照,太方便了。”1月8日10时,成都市青羊区政务服务大厅“川渝通办专区”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前,重庆瓜瓜小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女士拿到登记机关为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的营业执照。与此同时,在重庆江北区“川渝通办”服务窗口,四川有声自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也顺利领取到营业执照。

当天,随着多份营业执照相继发出,“川渝通办”商事登记业务全面启动。在四川各区(市、县)的注册登记窗口和重庆的注册登记窗口,都能开展这项异地“互办互发、立等可取”服务。

川渝市场监管部门以推行川渝市场准入“业务同标、数据共享、系统互融”的一体化发展思路,全面构建起川渝营业执照异地“办、发、领”一体化服务体系;按照“三规范、三统一”要求,对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的名称自主申报字词库、企业经营范围规范化表述及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三要素”进行“两地一体”统一规范,实现申请人在川渝两地任一窗口申请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适用同一规则、同一标准。以“渝快办”“天府通办”政务服务平台为纽带,联合推出“川渝通办”企业登记注册专区。申请人可在专区内按照系统指引进行认证注册、信息填报及电子签名,系统将智能匹配生成一套标准规范的申请材料,申请人对该材料确认提交后即可快速完成营业执照异地申请。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会按照管辖范围对已提交的申请自动分类完成审核处理。在此基础上,川渝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创新推出营业执照“异地互发”服务平台。申请人可在川渝两地任一方便前往的注册登记窗口领取执照,畅享异地办照“立等可取”。

川渝市场监管部门还建立健全川渝两地市场监管“跨省通办”一体化服务机制、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各地设置“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专窗、专人、专办,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便利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和促进就业创业这一主线,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异地互办。 (记者 刘佳)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