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学习李榕家风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量:2653 来源: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12月30日上午,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参观李榕家风纪念馆。

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剑阁县下寺镇龙江小学校园内,走进学风浓厚的纪念馆,瞻仰李榕塑像、观看教育视频、参观展区板块。李榕生于公元1819年,下寺镇友于村人,官至湖南布政使、江宁盐运使,精通诗文、工书法,他一生求学不辍,宦海生涯十七年,从事教育二十载,为巴蜀文化名人、教育家,著有十三峰全集,著家常语十四篇。从“蜀中三李”、“剑州三杰”、“压舱石”等讲解中,聆听李榕以“耕读为本”和“翕宜朝夕”的家风熏陶影响李氏族人和剑阁人民的生动故事,近距离感受一代清官、翰林学士李榕正能量的传奇人生,以及他对家乡教育和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

“君子怀德,小人怀土。我们要学习一代清官李榕把自我修养放在首位,甘于清廉和平凡,克勤克俭、且耕且读的良好家风。”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隐说道。

参观学习之后,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围绕参学所见所感,主动交流学习体会,从党员、家庭角色、社会职责等多重角度,纷纷畅谈表态,一定要传承李榕良好家风,从理想信念的升温内化为思想灵魂的升华,从行为举止的规范转变为知行合一的落实,做人民的忠诚卫士。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