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苍溪县退役军人厨师技能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量:4905 来源: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日前,经过广元市八益厨师烹饪学校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集中培训,苍溪县首批参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的10名退役军人顺利结业,全部喜获中级厨师资格证书。这是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结出的又一硕果。

为拓宽退役军人安置渠道,解决部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题,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想方设法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他们寻门路、找出路、谋生路,努力使他们摆脱生活困境,尽快融入社会,在新征程再展雄风。为此,他们采取“送鱼”与“授渔”的“两手抓”举措,一方面在生活上关心帮扶,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另一方面着力培养他们的就业创业技能,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竞争优势。

在了解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和真实想法的基础上,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广泛的市场调查,优选了电工、焊工、挖掘机、电子商务、汽车维修、厨师烹饪等这些热门、实用的培训项目供他们选择学习,为他们联系专业的培训学校,代缴培训费用并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同时还安排专人定期赴培训学校与他们交流谈心,进行思想教育和就业创业前景规划,实行“一条龙”的周到热心服务,为他们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首批10名退役军人经过两个月的厨师烹饪专业培训,全部掌握了中式烹饪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均取得了中级厨师资格证,具备了就业创业的基本条件。其中退役军人郑豪的中餐馆已成功在广元市城区开业,生意十分火爆。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