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三抓”做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量:2280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抓实乡镇、村(社区)“两级”服务站基层保障。一是行政区划后的12个乡镇以及村建制调整后的89个符合建站条件的村(社区)均挂牌建站,乡镇服务站现有事业编制内均落实1名工作人员,村(社区)服务站均指定有专人负责退役军人工作,大部分由村(社区)支部书记兼任,其中,7个乡镇和14个村(社区)分别选拔任用退役军人身份的干部担任服务站站长职务;二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国家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政治文化建设,投入资金5万余元,统一制作了乡镇、村(社区)“两级”服务站的规范挂牌和制度上墙工作;三是根据办公用房实际情况,95%的乡镇服务站在便民服务中心专设有“退役军人服务窗口”,部分具备条件的乡镇还专设有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办公室,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

抓强区级服务中心运行保障。服务中心按照体系建设“五有”标准,配备了业务人员,设置了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和老兵活动室,投入资金近20万元并结合军旅文化风格打造了“朝天退役军人之家”。“一站式”“窗口式”服务为退役军人搭建了政策咨询、安置就业、权益维护、信访接待等沟通交流的平台,方便了群众办事。为进一步维护退役军人基本合法权益,提高退役军人满意率和幸福感,区服务中心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机构,挂牌设立了法律服务咨询室(窗口),聘请专业法律顾问1名,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各类设施设备能齐全。

抓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保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策水平作为重点,今年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层次组织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3期,参训人数60人次,参训率达100%。同时,明确了服务中心()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完善了信访接待、业务培训、台账管理等制度。区、乡镇、村(社区)“三级”服务中心()上下联系紧密,各项工作联动推进,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管理逐步规范,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