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利州区退役军人安置就业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4412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一、强力推进社保接续。在全市率先启动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及时开展困难企业认定工作,以补缴系统录入数据为依据,精准测算区本级应承担的补缴金额,并形成部门联合行文的资金请示。高标准建立电子名册及“一人一档”纸质档案,系统录入并审核通过1200余人,困难人员认定140余人,养老保险缴费办结1200余人,医疗保险缴费办结2人,缴费金额2100余万元,区本级财政承担资金已到位500余万元,得到省专班成员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阳光安置退役军人。成功承办全市125名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分配期间适应期培训。开展政策宣讲座谈、建立退役军人服役贡献与安置待遇相匹配的工作机制,严密组织选岗,率先完成39名退役士兵和2名转业干部岗位安置工作,退役军人满意率和用人单位满意率均为100%。及时发放2019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400余万元,全力做好150余名秋冬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接待工作。

三、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全面依托区就业用工服务平台,采取“先招聘、后培训、再上岗”的模式,举办2020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利用技能承训机构培训资源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将300余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向辖区内21家央企和民营企业进行推介,精选就业岗位9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6人。加速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建设,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全天候孵化,实现从种子到苗圃到市场一条龙服务,推荐13家退役军人企业成功申报工会创业带动就业帮扶项目,为18家在孵企业减免补贴房租11万元,减免疫情期间水电物业费1000余元。帮助7名退役军人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95万元,向18名参加汽车驾驶培训人员发放培训补助2万元。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