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退役军人事务部优抚司司长曹俊到广元市利州区看望慰问功勋退役军人及烈士遗属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4571 来源: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111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优抚司司长曹俊一行到广元市利州区看望慰问功勋退役军人及烈士遗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彬陪同参加。

一等功臣杨永诗19761月入伍,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顽强、舍身忘死,消灭敌人火力点5个,缴获高射机枪、轻机枪、重机枪各1挺。198712月从正连职岗位转业,先后在广元市工商局、利州区市场监督局工作,20181月退休。

“你是活着的战斗英雄,我们向你致敬!”在杨永诗家中,曹俊为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与之亲切交谈。曹俊指出,英雄们表现出的战斗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各级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落实好相关政策,维护好合法权益,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父亲因公牺牲,毅然送子从军。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家属周小利现年50岁,虽为四级视力残疾,但始终感念党恩,积极传播正能量。

“要把先烈精神发扬光大,让红色基因永续流传。”随后,曹俊来到河西街道龙泉社区看望慰问烈士遗属、现役军人家属周小利。在详细了解了周小利生产生活情况后,曹俊指出,我们今天的安定幸福和岁月静好,是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广大现役军人忠诚于党、负重前行换来的,各级要认真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兑现各类抚恤待遇,不断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要用心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好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

慰问中,曹俊强调,利州是一方红色热土,连续六届蝉联“四川省双拥模范区”称号,各级各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千方百计做好荣誉褒扬与优待抚恤工作,办好“暖心事”,当好“解忧人”,画好“同心圆”,奋力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利州篇章。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处长邹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达昌,利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郭祖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泽陪同参加走访慰问。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