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管齐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量:2163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行列中。

突出重视“主基调”。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政治意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局党组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节约型机关创建的重要内容,形成主要领导对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狠抓落实。

用好宣传“风向标”。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向餐饮浪费说“不”。在办公区域、餐饮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设置提示牌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醒,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养成珍惜粮食、节约不浪费的好习惯,让节约为荣、浪费可耻在全局蔚然成风。

筑牢制度“防火墙”。认真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四川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广元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员管理办法的通知》《朝天区党组机关公务员接待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等制度规定,自查自纠,强化落实。认真落实国内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制度,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和推行分餐制,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

强化监督“紧箍咒”。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安排制止餐饮浪费督导员,开展剩餐数量监管,每天对食堂剩餐进行综合分析,动态做好数量调整;对个人剩餐进行提醒告知,从结果上减少餐饮浪费。与此同时,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加强粮食浪费管控,在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和服务等环节加强监督,杜绝餐饮浪费现象。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