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市光荣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量:15620 来源:市光荣院 分享: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记关于制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市光荣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系列活动。

规范食堂管理。以驻点督查为切入,以精细管理为重点严把食材采购、加工、食用等关口,堵塞环节漏洞,耗材流量合理,登记及时真实。严格卫生管理和餐饮管理,坚持食品留样、就餐人数统计、餐厅清洗等制度。严格报销程序,按月收取伙食费,及时公布伙食开支。加强必要设施升级更新,科学布局,控制能耗,降低排放,向卫生健康、节能减排、绿色管理、绿色消费的规范化食堂迈进

开展“光盘行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节约措施,倡导少拿多取,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养成厉行节约的文明用餐习惯坚决杜绝浪费现象,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加大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确保优良的就餐环境,营养、健康、环保的饭菜质量。

开展主题宣教。纳入日常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张贴宣传画报、发送宣传简讯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整顿餐饮浪费教育,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引导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增强爱粮节粮意识,养成节俭、节约习惯。

举办专题讲座世界粮食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一节粮爱粮、粮食安全专题知识讲座,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爱粮节粮意识。

开展志愿活动。在院网站发布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要求本院人员做到在单位就餐、在外聚餐、在家用餐一样光盘。组建3-5人的制止餐饮浪费志愿队伍,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从被动到自觉。

开展微视频拍摄。鼓励干部职工拍摄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相关视频,在院工作群分享,择优在院网站展播,倡导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珍惜资源理念。

开展营养健康生活依托微信QQ群,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从膳食源头减少粮食浪费,降低罹患疾病风险,提高全健康素养。结合服务对象年纪大的实际,坚持科学合理、均衡搭配、营养健康原则,科学搭配食物种类及比例,制定清淡营养健康食谱积极参加各类相关学习,提高配餐技能,创新“减盐、控油、少糖”烹饪的新技术、新配方新菜品。

设置监督平台。研究制定止餐饮浪费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管理。每个就餐单位设1位“光盘行动”检查员,监督就餐人是否将饭菜吃净吃光。食堂设立监督岗,由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各2人组成,对食堂采购、加工、服务等环节全过程及干部职工用餐进行监督,对各类浪费行为进行劝导与批评教育。

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公务接待做到“四严格”,一要严格按照规定接待;二要严格控制用餐标准和陪餐人数;三要严格审批报销程序;四要严格选择接待地点。公务用车做到“三执行”,一要按政府规定定点购买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和定点租赁执行;二要车辆使用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范围执行;三要车辆借用按使用单位、事项填报,领导审批后执行。公款出国(境)管理方面,严格做到按政策规定的预算、计划、审批、经费管理、支付和报销、监督检查等执行。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管理方面,根据工作需要,按规定制定培训方案,报主管部门审批后实施。规范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公用房管理严格遵守配置标准、使用原则、维修管理、信息报送等规定,并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规范工会经费管理。认真学习《工会法》《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政策法规,按规定落实好职工福利,组织开展好工会文体活动,高效举办好各类培训,完善工会管理制度,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提高工会经费使用实效。强化节能降耗管理。办公用品管理严格遵守计划、采购、分发、管理等环节规定,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流程,减少铺张浪费倡导健康优质、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的现代办公方式。水电气等能源消耗实行二级管理,与使用部门(个人)挂钩,奖惩激励,降低能耗,杜绝浪费,提高能效。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