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朝天区“三公开全程监督”让退役士兵“阳光安置”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2592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充分体现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近日,朝天区采取“三公开全程监督”举措,让退役士兵“阳光安置”。

公开量化评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有关规定,在区纪委等部门相关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2020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原始档案记载的服役期间参加作战表现、练兵备战水平、服役地区艰苦程度及相关身份等情况进行打分。经待安置对象本人确认无误并签字后,依据档案得分进行排名,并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外公示栏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公开岗位计划。根据接收2020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安置方案,报请区委编办会议研究,会议研究通过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制定档案审查、安置选岗等具体工作,区委编办负责核定编制,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落实岗位、办理聘用等相关手续。区退役军人局及时将2020年度确定接收退役士兵岗位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外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及时通知每一位2020年度符合在朝天区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让其全面掌握安置岗位的接收单位、数量以及各个岗位的工作性质。

公开安置去向。坚持高分优选的原则,2020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依次在安置计划内自主选岗,并在岗位表上签字,认可所选岗位。选岗结束后,将安置去向在朝天门户网站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栏进行公示。

做到全程监督。为确保朝天区2020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士兵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纪检监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退役士兵量化评分、安置岗位、安置程序、安置结果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工作,使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