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青川县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2493 来源:青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根据青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0年9月2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杨红梅传达了县委书记罗云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唐成武反馈了巡察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在强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寒同志主持会议。

巡察组指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在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落实优抚政策,做好转业干部和士官安置工作,积极化解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抓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全面统筹推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巡察组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切实担负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制定务实举措,认真严肃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二要解决好退役军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三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杨红梅强调,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整改到位。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巡察整改有的放矢;三是要强化整改责任,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综合运用巡察结果,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又着力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发挥好。

李在强表示,县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认真对待,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是认真对待,全盘认领;二是立行立改,逐一销号;三是抓好结合,转化成果。以贯彻落实“两活动一制度”为抓手,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重点,着力推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