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苍溪县唱好“三部曲”助力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量:2707 来源: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参军光荣,退役荣光!9月3日下午,苍溪县迎来了2020年首批退役返乡的19名退役军人,当他们刚刚迈出火车站出站口,就被四周醒目的欢迎标语所包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给每人送上一瓶矿泉水,亲手为他们佩戴大红胸花和“光荣退伍”绶带,发放回乡办事流程宣传单、就业创业手册等资料,安排专车接送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报到手续。360度无死角的温馨热情服务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回乡的荣耀与温暖。这是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实施的暖心举措。

苍溪县是兵源大县,今年约有200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为切实做好迎接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唱好“三部曲”:第一步,营造氛围。加强与车站、交通、街道(社区)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在车站、交通路口、局机关大门等处悬挂多幅欢迎标语,营造浓厚的光荣返乡氛围。第二步,温馨服务。在火车站、汽车站、局机关大厅设立了三个退役军人接待点,实行双人现场值班,备齐鲜花、绶带、矿泉水和宣传资料等物资,安排专车接送,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周到热情服务。第三步,思想引导。把退役军人接到局机关后,由分管局领导对他们进行简短的适应性培训和思想动员,分析就业形势,介绍相关政策法规,征求就业创业意愿,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打下坚实基础,帮助他们走好返乡第一步。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暖心举措深受返乡退役军人的感动和好评,退役军人曹辉激动地说:“退役军人事务局让我们感觉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军人保家卫国的光荣,五年的军旅生活值了!”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