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朝天区“三式”服务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量:2608 来源: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金秋九月桂花香,又到一年退伍季。连日来,朝天区科学部署、精准发力,扎实开展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朝天区已顺利接待返乡退役士兵53名。

宣传服务“一揽式”。在广元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局机关、各乡镇政府驻地及重要路口路段悬挂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宣传标语27幅。在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门前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热烈欢迎2020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标语。在车站等处设立接待点,安排专人组成迎接队伍,现场为集中返乡退役军人佩戴红花,合照留念,提升退役军人“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幸福感,让退役士兵感受到隆重的迎接氛围。

贴心服务“一站式”。精心制作“两卡三册一表”,设置办理报到手续引导牌,现场指导返乡退役士兵报到登记、信息采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落户办理、社保关系接续等工作。针对退役军人退役手续办理多而杂的问题,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一站式”办理中心,安排专人专职“一站式”服务,确保军人退役办理“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已为53名退役士兵办理了报到手续。

政策服务“一体式”。针对10人及以上返乡退役士兵召开专门座谈会,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并统计就业创业意向及需求。同时,积极宣传接收安置、自主就业、免费技能培训相关政策,面对面地宣传发动退役士兵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让退役士兵根据各自的能力、兴趣和爱好等特长选择适合的专业。为他们介绍家乡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激励他们不忘“兵之初”,守护“心初心”。就退役士兵本人和家长关心的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发放标准、时间,就业创业的推介及社保接续等问题进行一一耐心细致解答。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政策知晓、诉求反映等工作,该区还建立了2020年退役士兵QQ和微信群,便于在群里发布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培训时间以及退役士兵咨询政策、了解政策,确保退役士兵政策知晓率达到100%。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