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旺苍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八一”建军节前组织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量:12103 来源: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2020年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旺苍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旺苍县新联会)会同县委统战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服务大局担责任,社会拥军显真情”的拥军优属系列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张泓,县委统战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县新联会20余名会员以及全县30余名困难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本次拥军优属活动由旺苍县新联会主动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并具体承办,旨在通过开展活动引领全县社会各界支持双拥、参与双拥,并为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凝聚力量。

系列活动一 “祭英烈”活动

参加活动的70余名同志首先来到旺苍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祭英烈”活动。在烈士陵园瞻仰广场,70余名同志手持鲜花,整齐列队,旺苍县新联会秘书长李元聪讲到:“县新联会是爱党、爱国、爱军的社会组织,此次活动专门安排了“祭英烈”环节,主要是希望通过开展“祭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全体会员以及参加活动的同志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的生活并为之努力奋斗”。之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唐晓兰介绍了烈士陵园的详细情况并主持了祭英烈仪式,仪式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系列活动二“拥军优属座谈会”

祭英烈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拥军优属”座谈会。会上,三名退役军人代表作了发言,他们代表与会的退役军人向旺苍县新联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行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永葆革命军人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县新联会的关心和组织的关怀。随后,县新联会秘书长李元聪,特邀嘉宾退役老兵高代华、杨喜以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最后,县政协副主席张泓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首先向参会的退役军人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她强调,旺苍县新联会主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两年多来,为全县各方面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是全县社会组织中的先进典型,此次拥军优属活动更是爱党、爱国、爱军的具体表现,希望进一步深化认识,拓宽思路,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不忘承担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建会初衷。


系列活动三“开展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

在县新联会的倡导下,全县80多家入会会员共筹集资金3万余元专门用于慰问此次参会的困难军人代表,座谈会结束后,30多名困难退役军人接受了县新联会赠送的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在建军节前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组织的关怀。慰问活动结束后,县新联会还组织参会退役军人进行了共进午餐活动,整个活动在欢乐、祥和、感动、感恩的气氛中结束。

旺苍县新联会成立于2017年底,是以私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为主,其他社会组织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人员参与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非营利社会组织,该组织自成立以来,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并主动服务于扶贫济困、助教支医、社会治理、拥军优属等领域,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

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化拥军已逐渐成为新时代双拥工作深化发展的重要方向,全社会自觉形成共识,认清社会化拥军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旺苍县新联会深化认识,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各项拥军优属工作,无疑已走在引领社会化拥军的最前列。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