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士兵就业推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量:8147 来源: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退役士兵,高质量提升退役士兵就业推荐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4月15日,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17年至2019年部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召开就业推荐座谈会。四川金穗智才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8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四川金穗智才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受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意愿调查的相关情况,并重点介绍了8名有就业意愿且符合本次岗位推荐的退役士兵情况。之后,8名退役士兵分别从自身经历、技术特长、就业期望、公司概况、待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咨询和发言。听取完公司和退役士兵的发言后,副局长何明对本次参加就业推荐的8名士兵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一是希望珍惜机会、把握机会,做好本次就业推荐的参与,力争上岗就业;二是希望树立符合自身定位的正确择业观,学习技能、崇尚劳动;三是希望培养持久学习的习惯,提升综合能力,不惧职场挑战;四是希望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积极作为,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重点工作和基础性工作,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事关退役士兵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并制定了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此次首次通过“中介调查统计--推荐就业岗位--跟踪管理服务”的方式开展就业推荐,旨在通过利用中介机构,搭好平台载体、对接优质企业、开发退役士兵人才市场,做实企业需要与退役士兵特长的有机结合,深挖资源,为广大退役士兵融入社会、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本次推荐就业的企业是上市公司“世界五百强”之一的“海螺水泥”,经过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前期的衔接协调,该公司此次共提供了驾驶员、安保人员、技术操作工等10余个专门针对退役军人的岗位,只要能通过公司的面试和职业技能培训,推荐就业的退役士兵便可以与公司签订正式劳务合同,入职就业。接下来,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后期跟踪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广大退役军人,努力提升新时代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