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青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量:30080 来源:青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4月13日,全市首家县级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青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仕龙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确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充分发挥作用,县司法局特地遴选了业务精通的2名律师作为工作站固定人员,采取每月一次固定“坐诊”方式,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及时准确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案件的申请等服务。工作站建立工作台账制度,详细记录服务内容、方式和范围,以有效提升律师的服务质量,确保诉求及时得到解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工作站设立有专门办公室,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旨在进一步维护退役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在强说:“今后我们将与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律师事务所的密切配合,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运用法律手段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在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更多法律知识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身边,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同时为青川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不仅是我县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创新依法治县、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丰富完善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更是标志着我县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