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全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暨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5 浏览量:578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12月26日,全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暨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结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面临形势,开展理论研讨,研究部署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锋指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面性、引领性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以来特别是即将过去的2019年,在退役军人政策制度建设发展历程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年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始终把政策法规和制度建设放在新机构新系统建设的重要位置,强调各项工作都要制度先行、依法办事,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立法进程,修改《烈士褒扬条例》《伤残抚恤管理办法》等行政法规、规章,开展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政策全面清理,出台20多项政策文件,推动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钱锋强调,法治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的实践要求,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依法行政的具体途径。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把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在立法立制上下功夫,解决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问题;在依法执法上下功夫,解决执法必严、违法必究问题;在尊法守法上下功夫,解决意识不清、观念不强问题。要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把退役军人政策制度建设引向深入,确保在研究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取得新进展,在研究退役军人工作合作共为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在研究总结推广退役军人制度实践上取得新进展。要提振精神士气,坚定做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继续保持激情、锐意进取,继续保持斗志、敢于攻坚,继续保持活力、勇于创新,自觉履行做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工作的神圣使命,乘风破浪,干出业绩。

这次会议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后的第一次全国性政策法规工作会议。会前,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提交了理论文章,并在会上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期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山东、重庆、贵州、宁夏、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交流了政策法规工作的经验做法。

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军队有关部门从事政策法规工作的同志,部分法律专家学者,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同志、法规处处长,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各司、各直属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