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5 浏览量:5253 来源:办公室 分享:

会议提出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月19日至20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围绕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结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明年任务。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是退役军人工作攻坚克难、开新布局,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军地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制度设计有序展开、重难点问题取得突破、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年度安置任务有效落实、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拥军褒扬氛围持续浓厚、权益维护工作成效明显、系统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一些长期制约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实现重要突破,许多积压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级服务保障基础薄弱的状况有了较大改观,为退役军人工作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强调要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服务。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顺应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建立健全“三个体系”,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立足建立健全坚强有力的组织管理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对退役军人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坚持和完善行政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的体制,坚持和完善服务体系发挥重要平台有效抓手的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力量作为必要补充有益支持的体制;立足建立健全顺畅高效的工作运行体系,坚持和完善系统、部门、军队密切协作的合力共为机制,坚持和完善责任逐级压实、压力层层传导的工作落实机制,坚持和完善信访渠道通畅、苗头抓早抓小、问题联动处置的风险防范机制,坚持和完善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精准服务、动态管理的高效运转机制;立足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的政策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理论武装、荣誉激励、教育管理、机制约束相结合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坚持和完善国家需求与个人优长相结合的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制度,坚持和完善普惠与优待叠加、待遇与贡献匹配、保障水平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待遇保障制度,坚持和完善内容个性化、措施精准化、方式多样化的关爱服务制度,坚持和完善以弘扬英烈精神、维护英烈权益为重点的褒扬制度,坚持和完善服务部队练兵备战、解决军人后顾之忧的助力强军制度。

  会议强调,2020年退役军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制定政策与推动落实齐抓、健全机构与发挥实效并重、破解难题与防控风险结合,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综合施策、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制度规范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和移交安置、拥军优属、褒扬纪念、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朱天舒,以及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国务院国资委、军委办公厅、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等军地单位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机关各司(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电话:0839-3222187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52 蜀ICP备202102441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79号

官方微信